来源:yh86银河国际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23


6月9日下午,我院企业奖助学金颁发典礼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在丁颖礼堂成功举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资助企业和校友代表、党政办公室教师、各教研室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全体获奖和受助学生、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鲍金勇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在学院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奖助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我院资助体系呈现出企业投入高、资助覆盖广、获得成效三个特点,并对全体学生提出期望一是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的学风,学好百年党史,追求政治进步,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学风,践行丁颖精神,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三是要坚持感恩奋进的学风,怀感恩之心,立奋进之志,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四是要坚持争创一流的学风,争做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的一流卓越兽医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概况,她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和企业的支持,希望全体师生饮水思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和关心。

“爱心雨露”助学基金捐助人滕树屏老师致辞,谈了自己设立“爱心雨露”助学基金的三个初衷,一是培养学生的爱心和感恩之心,二是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三是培养学生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他用先辈奋斗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追逐梦想、品学兼修、全面发展,书写奋斗的青春篇章。

企业资助获奖学生丁倚晴和受助学生朱婷先后发言,她们对学校的培养和企业的支持与帮助深表感激,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会坚定信念、扎实学习、积极进取、勤俭奋斗,绝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殷切期望。毕英佐奖学金获奖代表以朗诵节目《新时代好青年,强国有我》表达了对学校和企业的感恩

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志坚作题为《畜牧兽医,未来可期》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分析畜牧兽医的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政策法规、人才发展等方面表明未来我国兽医行业发展潜力无限,兽医人才在领域内大有可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用青春力量推动国家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

大会宣读了学校及学院“五四”评优、研究生科技之星、科研数据记录大赛及13项企业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2022-2023年度我院共有12家企业单位或个人设立奖助学金,设奖金额达58.7万元,其中奖学金33.9万元,包括毕英佐奖学金、勃林格殷格翰奖学金、派斯德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诗华之星奖学金、正大禽业学生干部奖学金、东瑞奖学金等7项;助学金24.8万元,包括华南生药助学金、正典学长助学基金、隆记助学金、旺大助学金、爱心雨露助学金等5项。

本次企业奖助学金颁发典礼暨学风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深入合作,体现了企业和校友对yh86银河国际行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和强烈社会担当。yh86银河国际将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交流,搭建校企合作育人的广阔平台,加强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专业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兽医人才作出应有的努力